【阴阳师手游】睡前故事•一目连

-抽到连连我来还愿,短小不精悍。
-无CP,连连中心向,我爱他。
-题目存在的意义就是文章需要一个题目。

-
我是无意间遇到他的。

村庄风调雨顺很多年了,今年年底接近开春了却下起了大雪,多年未见的。这样的天气本该窝在家里抱着暖炉睡觉,可是不巧住在我隔壁的三郎害了风寒,他老婆来找我给他看,我给开了方子要拿药的时候发现我铺子里少了一味药,没有办法,开春还有农忙,身体养不好他们一家人都要挨饿。我于是披上衣服进了山。

这山林里物产丰富,常见的药材少有不长的,养活了我爷爷,我父亲,现在又养活了我。我平时也是常常上山采药的,对山里也算是熟悉。但是那多的是风朗气清的天气,视线良好,现在眼见着雪越下越大,我的眼睛被风刮的都有些睁不开了,不免的心里有些发怵,想找个地方休息下,等雪小一点再前进。我隐约记得往南走有一个山洞,大概可以生个火取取暖。

天不遂人愿。

雪太大了,太大了。山林早已不是我熟悉的样子,我按着记忆里的路线往南走,怎么也找不到印象里的洞窟。雪天迷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我心里着急,只想着找到一个歇脚的地方。

不知道走了有多久,我已经完全失去了方向,这场雪大的简直异常。我着急着前进,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一根腐朽的柱子,路标一样傲然矗立着,旁边的树木参天,枝丫早已被积雪压弯,才露出了它来。

我还诧异着这里什么时候有的柱子,往前走了两步想看清楚些的时候……

——我就看到了他。

他悠悠哉哉的,就抱着手站在那里望着天空,像是发呆的样子。周围草木都已经染上白霜,只有他清清爽爽不沾风雪,衫子随意的披在肩上,甚至还穿着单衣——他像是这才注意到我一样,转头看过来,我才发现他的头发遮住了脸,露出来那只眼睛看着我,眼神由放空变得温和。

我听见他说话,声音低沉和缓。他说:“你是来参拜的吗?”

我有些莫名,这里没有神社,有的只是参天的树和满地的枯枝败叶,哪里来的参拜一说?他像是看穿了我的疑惑,看着我,忽然笑着摇了摇头。

“迷路了吗?”他说。

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他移开目光不再看我,接着对我说:“你走吧,跟着风的方向走,它会为你指明道路。”

他的声音里面有种奇异的、令人安定的力量。我连忙谢过他,提了药箱要走,忽然想起了什么,问他:“你要一起走么?这里太冷了,也太孤单了。”

他这次把目光移回来了,看着我,还是像一开始那样笑了笑。

“可是雪还没有停下来啊。”

他立在那里,我走出好一段路再回头去看,只有茫茫的一片雪白,已经再也看不见他了,就像我从未遇到过他。

我回去的路上在山林里看到一只猫,毛色花白,傲然往山林深处走去。我呼唤它,告诉它正确平坦的路,可是它傲然抬头迎着风雪往山林深处走,在我的视野里变成一个黑点,最后看不见了。我对着雪地发了好一会儿呆,不知怎的又想起了那个淡然的人,他是谁呢?我想,有机会要好好道谢啊。

回到家没多久,这场困扰了整个村庄一个月之久的大雪终于停下了,天气回暖冰雪消融,春天快到了。三郎的母亲提着饭团来找我,向我道谢,他儿子的病已经好的七七八八。我向这个年龄和阅历都丰富的女人打听住在山里的人的事情,她惊讶的回望过来,表示从来没有人住在那里过。看到我的惊讶,才接着说:“您看错了吧?”说着笑起来:“我小时候听老人们讲那山里有神明,莫不是让您给撞见了吧?”

她身后跟着她的儿媳:“妈妈您别乱说,这世上哪儿有什么神明呢。”
“是啊!”她放下东西,笑了笑,“也是我多嘴了。”

我后来再也没有见过他,即使我特意去找过。留在那里的只剩下衰败的柱子,我再也找不到他。很多时候我会想他是否真的存在,回来后忽然就停下的雪,再也找不到的踪影……他就像是一个魔障盘桓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我至今仍然分辨不清,那是我的幻觉,亦或者是一个梦。

还是我真的曾经,与末路的神明擦肩而过?

-fin-


嗯十分短小。

日常沉迷阴阳师不可自拔,考完期末就产粮,谢谢搭噶没有取关我这条咸鱼_(:з」∠)_

评论
热度 ( 20 )

© 霖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