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组】一块五毛恋人

-第一次产早恋组的粮,不好吃的话请见谅qwq
-作者话痨注意。
-在手机上打的没来得及重看,有错别字请当做通假字对待【被揍


那么以上qwq






《一块五毛恋人》




* * *
奇犽·揍敌客作为一名离家出走多年,拥有丰富社会经验的独立人士,遇到突发情况一向是处变不惊且沉着冷静的。所以,当他拎着一大袋巧克力糖球爬上楼梯,发现有一个陌生人拿着钥匙试图打开自己家的房门时,他连眉毛都没抬一下。

他的眉毛抬了两下。

正在试图打开他家房门的是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对方正一手拧动钥匙一手扭着门把手,行动无果之后轻声嘟囔着“奇怪怎么会打不开”,又继续加大扭动钥匙和门把手的力度,眼看着就只差踹门了。

奇犽想这大白天的大概也没有哪个小偷会笨到在有监控的楼层里选择从正门突入,于是他悠哉地从袋子里拿出一包巧克力撕开包装,往嘴里一丢,幽幽的朝着就差踹门的少年说:“喂,你开的好像是我家的门吧?”

少年停下动作,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视线又投向奇犽家的门:“哎?是二单元3楼左手边的屋子没错啊?”

奇犽把嘴里的巧克力咽下去,摊了摊手:“那么,哪边是左?”

“……”

少年像是愣住了,接着就是一副恍然的表情。他走到奇犽家对面的屋子门前,插入钥匙拧动门把手,门轻易就被打开了。少年一下子就高兴起来:“啊,终于打开了!我说怎么会打不开,原来是搞错了啊。”

奇犽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高兴起来,不过他也没有什么兴趣去深究。他只是含糊的点了个头算是与新邻居打过招呼,就掏钥匙准备开门回家了。

谁料对方并没有结束这场对话的打算,一步上前拍了拍奇犽的肩。奇犽转过头打量着对方,像在说“还有什么事?”。

“那个,刚才给你添了麻烦真是对不起,”对方挠挠头,“我叫小杰,你呢?”

“奇犽。”

“奇犽也在猎人中学上学么?”小杰看着奇犽穿在外面的校服外套。

“啊。”奇犽含糊的应了一声作为回答。

“我也是刚来猎人中学,真巧!”小杰笑起来,又问:“那我以后可以来找奇犽玩么?我刚转学到这边,没什么朋友。”

奇犽拉门的手顿了顿,扭头看了小杰一眼。那双眼睛明亮透彻,里面的真诚和友好并不像是作假。

他抿了抿嘴唇沉默了一会儿,拉开门进入屋子。在门完全关上前,小杰清楚地听见了奇犽的声音。

“你愿意的话,随便咯。”

* * *
于是小杰把屋子收拾好,又采购了些生活必需品之后,当晚就敲开了邻居家的门。

当时已经是傍晚,接近晚饭时间了。奇犽倒是在家,看见是小杰也没有多说什么,闪身让他进门。相比起奇犽的淡然,小杰倒是显得有些不自在。倒也并不是因为第一次到新邻居家什么的,他本身也就是个自来熟的家伙。让他不自在的是奇犽家的氛围——从玄关可以看到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摆放着沙发和茶几。电视机关着,房间里安静的只听得见游戏机的声响……说起来视线里所能及的唯一的亮色大概就是胡乱堆放在茶几上的游戏包装盒了。

奇犽关了门往客厅走,看小杰还站在那里像是在发愣,把手伸到他面前晃了晃:“喂,发什么呆啊,还不快进去。”

小杰这才回过神,连忙把自己往家里带来的盒子塞到奇犽手里,然后跟着对方进入客厅:“这个送给奇犽,作为早上的歉礼。”

“这是什么?”奇犽在沙发上坐下,翻看那个盒子。

“是米特阿姨烤的饼干,从家里出来时她让我带上的,想给奇犽尝尝看。”小杰视线扫过被随意丢在茶几上屏幕还在闪光的游戏机:“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奇犽了?”

可不是,刚才我都快通关了。这么想着的奇犽耸了耸肩:“没什么。”他又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露出了“灵光一现”那样的表情,忽然就从沙发上跳起来,指着桌子上那堆游戏,兴奋地对小杰说:“对了小杰,来陪我玩这个吧!我上个月就买了双人版的,可是没人陪我玩,你来陪我吧!”

小杰摇摇头表示遗憾:“我不会啊。”

奇犽顿了顿,又恢复到最初那副没精打采的样子缩回到沙发上,嘟囔道:“什么嘛,真无聊。”

小杰挠了挠头,似乎在想办法。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吐了吐舌头:“早知道早点过来找奇犽就好了,可以让奇犽教我玩,我学东西很快的。”

奇犽想了想:“也对,我教会了你,之后我们在一起玩那个双人版的。”说着就开始动手接手柄,“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我来教你!”

小杰连忙摆手:“现在不行啊,快到晚饭时间了,我得回去准备做饭了,不然要挨饿的。”

奇犽那边已经开始启动游戏了,显然对这个问题不以为然,只是抬手招呼小杰坐到他旁边去:“这有什么打紧的,大不了留在我家和我一起吃啰。快过来,首先要选择人物创建角色,就像这样……”

小杰觉得这也的确是个好办法,就顺从的挪到奇犽旁边,听着对方的指导,时不时问上两个问题。

“奇犽,你刚才用的技能是怎么发出来的啊?对方一下子就被打倒了,真厉害!”

“哦,那个啊,很简单的,”奇犽把游戏数据倒回,又给小杰示范了一遍:“就像这样,要不要试试看?”说着就把手柄递了过去。

“嗯!”小杰跃跃欲试的点头,接过手柄,按照奇犽刚才教的步骤发招,动作畅快又流利。

“……”

奇犽看着屏幕上对手全灭的提示,嘴角抽了抽。

他自己一开始接触这个的时候好像练习了两三遍才能熟练地发招……他扭头看了看欢呼雀跃的小杰,不知为何就觉得有些不爽:“别高兴的太早,后面的关卡可没那么简单。”

“嗯!”小杰点点头,眸子晶亮的看着奇犽,眯着眼笑了起来:“谢谢奇犽肯教我!说起来奇犽真厉害啊,这个游戏已经通关了么?因为奇犽很熟练的样子。”

“嗯……”奇犽歪着头想了想,“上个月发行的,我大概通关了三次吧,记不太清了。”

“哎,三次吗?!”小杰惊呼,笑了起来,“奇犽果然很厉害呢!”

奇犽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眸子不知为何觉得脸颊有些发烫。他咳嗽了一声,故作严肃的:“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看了小杰一眼,又补充道;“你也不赖嘛,学的很快,这样一来很快就能和我一起玩了。”

“啊,真的么?好期待!到时候我一定不会输给奇犽的!”

“说什么?”奇犽把双手抄到背后,咧嘴笑起来,“我才不会输给走错房门还不自觉的笨蛋呢。”

“唔!那是因为……”

奇犽把手柄一扔,也没接小杰的话茬,自顾自地问:“喂小杰,你饿不饿?我有些饿了。”

小杰这老实孩子重重点头:“嗯,我饿了。”

“那吃饭吧,”奇犽往厨房走,“等我把存货搬出来。”

小杰于是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等着奇犽。但当他看着奇犽抱着所谓的“存货”走出来时,小小的吃了一惊。

“奇犽平时都吃这个么?”小杰指着奇犽摆在桌子上的那箱泡面。

“嗯……有时也吃巧克力薯片什么的,你要什么口味的?”奇犽打开纸箱,给自己拿了盒泡椒味的。

小杰没有回答他,只是自己往奇犽家的厨房去了,想找点食材什么的。但打开冰箱只看到几个鸡蛋被摆在冷藏柜里面。小杰又看了看灶台,发现这厨房连盐和油都没有,估计柜子里也没有碗筷之类的东西。

小杰忽然就明白了刚进奇犽家的那种异样感是怎么回事了。这家里完全没有人味,明明奇犽就住在这里,却让人感觉没有任何“家”的痕迹,就像厨房没有油和盐一样的让人感觉异常。明明是“家”,却觉得空旷冷清的异样感。

小杰正愣神的功夫,奇犽已经在客厅喊他了:“喂小杰,你在干什么啊?水快烧好喽。”

小杰想了想,走出厨房,对着正在倒水的奇犽说:“那个,奇犽?”

“嗯?”奇犽把酱包撕开。

“我中午买了好多食材,要不然……到我家去吃吧?我做饭请奇犽吃,”小杰指着茶几上的泡面,“以前还在鲸鱼岛的时候,米特阿姨都不准我吃这个,说是没有营养。”





* * *
小杰震惊了。

自己的请求对方答应的很痛快,小杰也很高兴,想着弄得丰盛一些,于是就有些忙不过来。小杰那边淘米的时候就让奇犽帮忙洗了几个番茄。奇犽随口般的问了句要做什么菜,小杰回答说想做番茄鸡蛋汤,之后再炒个回锅肉。

奇犽应了一声。

之后等小杰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锅,又洗了点菜准备回头去切番茄时,发现番茄已然被切成丁放在碗里,鸡蛋打好,生肉被切成片整齐的码在盘子里……他震惊的回头看奇犽,后者从冰箱里拿了只雪糕正在吃。看到小杰看过来,含糊的问了句:“怎么?”

“奇犽你……会做饭!”小杰端着肉片左看右看:“而且刀工很棒!”光看奇犽厨房的情况他还以为对方完全不会弄这些……

奇犽咬了口雪糕耸耸肩:“我又不笨。”

“那奇犽为什么不做饭吃呢?”小杰拿了几个开始洗,“明明奇犽很会做饭的吧,刀工那么好。”

“刚开始一个人住的时候会啊,时间长了也就嫌麻烦了。”奇犽把雪糕棍扔进垃圾箱,“一个人的话吃什么都无所谓,填饱肚子就好了。”

“也对啊,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奇犽没在的话,我也不会弄这么多的菜。”小杰点点头,想了想又说:“那奇犽要不要和我一起搭伙吃饭?这样我们两个就都不是一个人了。”

“哈?”那边的奇犽削着土豆,闻言略带惊讶的抬头。

“来一起啊!我们可以轮流来做饭!”小杰兴奋地看着奇犽,眼神因为对未来的设想而闪闪发光。他又忽然像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笑了出来:“而且还可以赚零花钱呢!”

“搭伙听起来倒是不错。”奇犽点点头,“但是赚零花钱是怎么回事?难不成做饭还有工钱的么?”

“没有啦,”小杰挠挠头,“我刚才只是忽然想起我小时候帮米特阿姨做家务的事情。”

“然后?”

“嗯,就干一些简单的家务,像是扫地洗菜丢垃圾之类的。有时也会像奇犽这样帮她削土豆,刚才看着奇犽帮我削土豆,我就忽然想起来了。”小杰歪着头想了想,“做完家务之后米特阿姨就会给我零花钱……好像是一件家务五毛?”

“哦。”奇犽漫不经心的点头,把切完土豆的手伸过去。

“干什么?”小杰问。

“工钱啊。”奇犽笑起来,露出一颗白白的虎牙,“一件五毛是吧?我刚才切了土豆番茄和肉,还打了鸡蛋,一共四件,给你打个折,算一块五毛好了。”

“我刚才是开玩笑的啊!”

“不管。”

“什么嘛,奇犽小气鬼。”小杰嘟囔着摸了摸口袋,哭丧着脸:“我没有零钱了……”

“那欠着吧。”奇犽貌似心情不错的样子,“要还我的哦。”

小杰认命的把菜下锅:“会还你的啦。”





* * *
饭搭子们的生活进行的还算是和谐。

由于正好在同一所中学上学,上学和放学都一起的两人关系介乎于校友,亲密朋友和食堂大师傅与用餐同学之间。其中食堂大师傅和用餐同学的角色定位时不时发生轮换。

进入冬天,天开始下雪的时候,小杰已经能在游戏上和奇犽杀得不分伯仲。那时候学校刚放了寒假,小杰收拾好书包准备到楼下奇犽他们班去,却看到奇犽已经背着书包插着裤兜站在自己班教室门口了。

他背起书包朝对方小跑过去,“奇犽!”

奇犽点点头算作回应,接着和小杰并肩下了楼梯,准备从学校回家去。

“期末怎么样?”奇犽有些漫不经心地问。

“数学成绩上升了好多!真的多谢奇犽上次小假期帮我补课了,这下子米特阿姨也会很高兴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奇犽说。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那么……寒假还留在这边么?”

上次小长假小杰本来是准备回老家去的,不过因为月考数学考的太差,就留下来让奇犽帮忙补课了,那么这次不需要补课了的话……

“不啦,是准备回去的!”不出所料,小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是吗。”不知为何觉得有些沮丧。

“奇犽也回家去么?”小杰问。

“我不回去,”奇犽皱了皱眉,“我不想回去。”

“这样啊……”小杰若有所思。他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开口说了:“奇犽?”

“怎么?”奇犽转过头来看他,双手抄在脑袋背后,看着小杰有些挣扎的表情,恍然道:“别想偷懒,今晚做饭可是轮你了。”

“我不是想要说这个啦!”小杰连忙摆手,“我是说,那个,反正奇犽也不回去不是么?那……那要不要来我家?”

奇犽往前迈的步子停了下来。

“你家,你是说我和你一起么?”他指着自己。

“嗯,对啊!”小杰绕到奇犽面前,期待的看着他:“我上次在电话里和米特阿姨说交到了好朋友,她说她也很想见见奇犽呢。我想把奇犽介绍给她,还有我的婆婆。”说完又有些纠结的看着奇犽,“奇犽你愿意来么?我们那里比较偏僻,和城市里不太一样。”

“小镇一样的地方?你没有对我说过家里的事情啊。”

“算是吧!我今晚就可以说给奇犽听,所以奇犽愿意来么?”小杰又问了一次。

奇犽看着小杰眼巴巴的样子,不知为何心情就好了起来:“不去。”

“哎?!为什么?”小杰差点跳起来。

“除非你保证会好好的招待我。”奇犽将手插进口袋,做一本正经状。

小杰愣怔了一瞬,高兴起来,连连点头:“嗯!那当然咯!”他退回和奇犽并肩的位置,“嘿嘿嘿”的傻笑起来。

“别再笑啦,小杰,你的脸看起来很傻耶。”奇犽说。

但是这次小杰没有像往常一样朝着奇犽反驳“我才不傻”,他只是摸了摸自己的脸,说了句“有么”,然后又笑起来:“抱歉抱歉,我只是太开心了,之前还在想寒假和奇犽分开会很寂寞,没想到现在寒假也能和奇犽在一起了,所以我很高兴。”

奇犽愣住了。他扭头去看小杰,对方正滔滔不绝的计划着回去要到什么地方去玩之类的话,时不时问问奇犽的意见。

奇犽低下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眼睛,看不清他的眼神,但他的嘴角微微弯了起来。

“别说啦,很恶耶。”本来想这样对对方说的,却没有说出口。

因为,他确实也很高兴。

……原来,不只他一个人会因为分离而感到寂寞啊。





* * *
本来预计第三天一早就出发的两人,因为一夜之间忽降的大雪而不得不延后了归期。

电视新闻里播报着暴雪相关的消息,小杰将窗帘拉开一小条缝,望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有些沮丧的对着电话里的人说:“看样子可能真的不能按约定的时间回去了,对不起,米特阿姨。”

“没关系,既然是大雪封路了那也没有办法。说起来你说过要带朋友回来,是么?”

“嗯!奇犽已经答应了。”小杰说。

“嗯那好,有什么想吃的菜么?”

小杰略略一想:“奇犽喜欢吃甜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吃甜椒和姜……哦对了,还有芹菜,他也不吃的。”

“好好好,”那边像是有些无奈的笑起来,“你自己就没什么想吃的?”

“米特阿姨做的菜我都想吃!”小杰也笑了:“我又不像奇犽,我不挑食的!”

正在玩手机的奇犽闻言抬头瞪了小姐一眼,随即指指手机,摇了摇头。小杰的眉毛耷拉下来,接着讲电话:“奇犽刚才查了资料,电车好像也停运了。”

“那你们就等恢复通车再回来吧,反正什么时候回家我都在的。”米特说。

“好!”小杰用力点头。

那边小杰刚把电话放下,奇犽就扑了上来:“是哪个笨蛋刚才说我挑食的?”

“奇犽本来就挑食嘛!”

“我只是受不了那些菜的味道!”

“……那还不是挑食嘛!”





* * *
什么叫雪上加霜,这就叫。

由于大雪天无法出门,当天两个人窝在家里打了一整天的游戏。准备做晚饭时,刚切了个青菜就停了电。小杰翻箱倒柜找手电筒照明,简单煮了个青菜小米粥,边吃边感叹幸好煤气还有剩。

奇犽喝着粥,却没有旁边的人那么乐观。这大冬天的,电停了,暖气也就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抢修好。要是停个两三天,可得冷死了。

小杰想也是啊,就把碗一放举着手电进卧室去了。一会儿就出来说加了两张毛毯,这样就不会冷了。奇犽点头说那就好。

“奇犽今晚留在我家吧?反正没电,我们两个人一起睡还更暖和。”小杰重新在饭桌旁坐下。

“好啊。”奇犽把碗递过去,“我还要。”

临睡时奇犽把窗帘拉开,雪势已经渐渐变小,比预计的要早一些。由于停电无法开灯,奇犽干脆把窗帘整个拉开,这样看起来还亮堂些。小杰把手电关掉,上了床:“奇犽也快睡吧。”

奇犽应了一声,站在窗户旁又看了一会儿:“这场雪明早应该能停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供电。”

“那太好了,雪一停,不久我们就可以回去了。”小杰盖好被子,只露了个脑袋在外面。

奇犽也脱了鞋上床。被褥里冷冰冰的,他有一瞬间瑟缩了一下,小杰像是感觉到了,扭动着往奇犽那边靠过去:“奇犽冷么?这样一会儿就不冷了。”

奇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传递过来,温暖的手掌捏住了自己的手腕。他笑起来,翻了个身,悄悄地把另一只手朝小杰那边伸过去。

“呃!”不出所料,在接触到的同时,对方被冻得一抖。奇犽就愉悦的笑起来,像一只慵懒的猫。

“奇犽你做什么啊!”小杰的声音充满悲愤。

“另一边也拜托你咯。”奇犽说。

“那也不用一声不吭的就伸过来吧?很冷啊!”

“你家乡那边也冷么?”奇犽忽然问。

小杰很快忘了该抱怨的事,摇了摇头:“虽然冬天也有些冷,但没有这边这么冷。”隔了一会儿又补充道:“这几天回去正是适合吃火锅的时候,奇犽你喜欢吃火锅么?”

“还行吧。”

“是吗?”小杰想了想,“可惜是冬天,昆太在冬眠,不然我也想让奇犽见见它。”

“你的狐熊朋友?”

“嗯!它小的时候只有兔子那么大,一下子就长得比我还要大了。”小杰笑起来。

“那是因为你长得太慢了。”奇犽说。

“我以后一定会长得很高的啦!奇犽不也只比我高一点么?”

“但是还是比你要高啊。”

“唔!”

“明早还有剩的食物么?”奇犽问。由于原本计划明天一早就走,他们没来得及在大雪前采购生活必需品。

“今晚煮的粥还剩下一些,我明天起来热一下就可以直接吃了。米还剩下一些,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和番茄,冬天应该不会坏掉吧。”小杰说。

“嗯,”奇犽点点头,“没事,我那边也还剩下些吃的,我明天就搬过来,现在先睡觉吧。”

“好。”小杰把脑袋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开口出声:“奇犽?”

“什么?”奇犽也还没睡着。

“谢谢你。要是我一个人遇到这些事情的话,真不知道要怎么办好。”说着也不管奇犽那边的反应,自顾自的接着说:“说起来我们那边人口不多,和我同龄的孩子也很少,我没什么同龄的朋友,奇犽是第一个。”

奇犽想了想:“我也差不多,在家里都接触不到什么同龄人,更别提朋友了。”

小杰已经有些困了,微眯着眼睛:“我有时候会想,能遇见奇犽真是太好了,我做什么都有奇犽陪着我,我们两个一直一起,今后一定会很好玩的……”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转化为轻微的呼吸声,“我啊……”

奇犽翻了个身,轻轻的拍了拍他:“别说了,睡吧。”

小杰妹再回答他,呼吸均匀而绵长。

奇犽沉默着,看着小杰的睡脸。那张脸面容恬静,窗外有月光倾泻下来,照在他脸上有迷糊的光晕,连脸颊上随着呼吸起伏的细小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温柔又平静。

雪停了,乌云散开露出了月亮。树梢上的积雪滑落,发出“簌簌”的声音。就像小杰说的,他们很快就能一起回去了。

“其实我也想过的,今后,我们两个一直一起……”他轻声说。

这大概是他所有的最平静又快乐的日子了。有人和他一起上学放学,路上因为无关紧要的事情吵架,放学后第一件事不再是回家打游戏而是绕到离家很远的地方痛快的玩耍,有人和他一起吃饭,周末窝在家里聊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明明是无聊的时光却希望能再长一些就好了……睡醒了还有热腾腾的青菜小米粥喝,身上的温度也不再是暖气烘出来的。

他也想啊,今后一直这样,两个人一起。

……可是,不行啊。

这样的,以“喜欢”这种情感来和对方做朋友的,像走钢丝一样的日子。

他是无所谓的,他本来也是一个人。可小杰不一样啊,他以后该有正常且幸福的家庭,有温柔可亲的妻子。到了那个时候,自己还能坦然的,怀抱着“喜欢”这种感情,戴着“朋友”这个面具,一直一直在一起么?

能忍受么?

……大概,不能吧。

那么,说出来么?

他看着小杰的脸有些出神的想。

……会连朋友,都做不成吧。

他大概有足以媲美星辰的能力和品质,可他惧怕挫折。

奇犽往小杰那边靠了靠,一呼吸,鼻腔里都是对方的味道。

他闭上眼,在做出决定之后,仿佛末日来临前夜一样地,沉入了睡眠。





* * *
“哎?!奇犽不和我一起回去了么?”小杰吃惊的瞪大眼,手里的碗差点没拿稳。

奇犽漫不经心的喝着粥:“嗯,不太想去了。”

“为什么?明明明晚就通车了,我们明晚就可以出发了啊?”

“我买了新游戏,想留在家里打。”奇犽说,“反正运输恢复,通电也隔不了多久了。”

“这样啊……”小杰低下头。

“嗯,那我先过去喽,谢谢招待。”奇犽起身就要离开,“你也好好收拾下吧,我就不闹你了。”

“……奇犽!”奇犽走到门口时,小杰忽然喊。

“怎么?”奇犽拉开门,回头。

“不,没什么。”小杰摇摇头,笑起来,“奇犽再见!”

奇犽怔了怔。

“再见。”

小杰在客厅里愣了有一会儿 才开始动身收拾行李。他一件衣服一条裤子的往箱子里塞,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心里想着奇犽为什么就忽然不和自己一起回去了,明明昨天聊天的时候还很有兴趣的样子。

不过奇犽平时也确实比较多变。像是一开始很有兴趣的游戏,通关之后就没什么所谓的扔在一旁。前一秒还很有干劲,后一秒就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他停下来给自己到了杯水,屋子里忽地明亮起来。大概停电前没有关灯,所以来电后就自己亮起来了。

现在奇犽已经打开了游戏机吧?他有些惆怅的想,本来他们现在应该一起在收拾行李的。现在只剩自己一个人,房间显得空荡荡的。

他忽然想起还没有和米特说明晚坐车回去的事,就放下手里的东西直奔电话去了。

话筒嘟了几声。

“喂?”电话那边传来了温柔的女声。

“米特阿姨,是我!”小杰说。

“噢,小杰,”米特应了一声,“你打电话来应该是因为回来的时间确定了吧?”

“嗯!我们……我明晚坐车回来,奇犽今早看了手机新闻,说是道路已经抢修完毕了。”

“那太好了,我可是按你说的,做了很多的甜点哦。”米特说。

小杰怔了怔,放轻了声音:“奇犽不和我一起回来啦……”反映了一会儿又马上立正站好,“不过甜点我会全部吃完的!绝对不会浪费!”

米特那边也愣住了:“怎么忽然变了主意,还是说你们吵架了?”

“我也不知道,奇犽忽然说不想和我一起回去了。”小杰说着觉得有些沮丧,“米特阿姨,我是不是惹奇犽生气了?”

“你做了什么惹他生气的事情吗?”

“嗯……”小杰仔细想了想,“昨晚和他聊天的时候我睡着了,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可以前也有过啊,奇犽也没有生气。”

“有可能哦,”米特故意放低了声音,“第一次无所谓,第二次可以原谅,第三次就后果严重了。”

“呜……”

“不过不太对吧?”米特又转了语气,“听你在电话里说的,奇犽那孩子生气不会是这种反应吧?”

小杰想了想:“嗯,奇犽生气了会直接和我吵架。”顿了顿,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呜,怎么办啊?”

“你自己怎么想的?”

“我还是想和奇犽一起回去。”小杰说。

米特想了想:“那就去和奇犽说吧,把你心底的想法和希望毫不保留的说出来,这样比较真诚吧?要是奇犽真的是生气了,那就好好的道歉。”

“这样就可以么?把自己的想法还有希望说出来?”

“嗯,没错。”米特笑了,“给我跑着去,那些甜食你一个人可吃不完。”

“好!”小杰用力点头。

过了电话,他觉得一切都明白了很多。视线扫向茶几,那里摆着一个一块和一个五毛的硬币,是奇犽今早留下来的。说什么“按照小杰那边的规矩,这是回报”什么的。小杰想原来奇犽还记得自己说过的小时候挣零花钱的事。

……但现在这样简直和拉开关系一样,因为以前两个人一起吃饭时都没这样做过。

小杰抓起桌子上的硬币,快步跑出去,脑海里想着米特的话。

“把你心底的想法和希望毫不保留的说出来就可以了。”

小杰抢劫似的开始敲隔壁的门。

奇犽这边刚把游戏机电源接上。说起来他很久没有自己一个人在家打过游戏了。这段时间总和小杰在一起,自己也习惯了两个人。

于是现在回归到最初就有些不习惯。

……不过总要习惯的。

保持距离回到最初,这样就最好了。

他这样想着,对着眼前的登陆界面发呆。

……糟糕,好沮丧啊,明明是自己的决定……

然而那阵震天响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敲门声响起时他吓了一跳。他家的拜访者一般是小杰,其次大概是外卖和快递。

然而他大雪天气没有外卖也没有快递2,就一定是小杰。

他有什么东西落在这边了么?他这么想着,起身去开门。

吱呀的一声。门开了。

门外的小杰和门内的奇犽面面相觑。奇犽刚想开口说话,小杰已经出声了。

“奇犽!我有话要对奇犽说。”

小杰正视着奇犽的眼睛,极度认真的样子,倒让奇犽愣了愣。

“你说吧。”他回答。

小杰深呼吸了一口,从口袋里掏出那一块五毛的硬币握在手中。

……“把你心底的想法和希望毫无保留的说出来就可以了。”

“我喜欢奇犽。”小杰说。

奇犽脑袋轰隆一声,这莫不是幻听了吧?还是说他听错了?他隔了好久才找回舌头:“不……我……你……喜欢……你……懂这意思?”

和那边被吓得结巴了的奇犽全然相反,小杰坚定的点头,目光澄澈。

“我喜欢奇犽,”他把声音又提高了一个度,将手里的一块五毛塞到奇犽手里,“这个给奇犽,作为回报,也请奇犽来喜欢我吧!”

奇犽怔怔的看着那一块五毛,又抬头怔怔地看着小杰。

“……你说真的?”他仿佛仍然不可置信般的问。

得到对方用力点头作为回应。

“……这一块五毛是?”

“作为请奇犽来喜欢我的回报。”

奇犽注视着小杰,小杰也不退让的看过来,那张脸上写满了认真的执着。

和这个笨蛋一起,以后会遇到很多事吧……?不过不重要了,两个人一起的话,无论什么都……没问题的吧?

他将硬币握在手里揣进口袋。

“好咯,给你打个折,一块五就一块五咯。”

他笑起来露出好看的虎牙,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

尾声

“所以奇犽现在愿意和我一起回去了么?”小杰问。

“……所以你的重点是这个吗?!”




[Fin.]







就!是!爱!听!小!天!使!说!喜!欢!你!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小天使来我这边我给你两块啊”(哎这人怎么说着话就忽然被雷给劈了?)

嗯,一块五毛这个梗来自于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想着挺萌的就写了。然而这文还是被作者贱格的手和话痨的心催化成了日常白开水……我有罪……【跪

总之谢谢忍着ooc和渣文笔看到这里的亲!你们都是小天使qwqqq

最后这文要是有后续的话……大概……就让他们回家见家长去吧……【远目【烟

ps.求早恋组的粮啊!连我这个只吃不产的人都饿的开始自力更生了otz……

评论 ( 16 )
热度 ( 39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霖霖子 | Powered by LOFTER